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潮麻吉香雞潮牌加盟金多少錢? 》加盟選擇困難症?這些建議幫你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潮麻吉香雞潮牌加盟金多少錢? 》加盟選擇困難症?這些建議幫你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潮麻吉香雞潮牌加盟金多少錢? 》加盟選擇困難症?這些建議幫你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漫時光早午餐適合創業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Hi-Life萊爾富回本快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永盈自助洗車會賺錢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21金臭臭鍋回本快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彩蛋情趣無人商店一個月賺多少?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Like17CRAFTTEA會賺錢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寶聚仁世界珠寶回本快嗎?

親愛的媽媽: 剛下班,這會我正在床上躺著給你寫這份情書。您不要臉紅,我想這應該不是您第一次收到情書吧!說實話,有點想您了,距離上次回家已有12天,真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啊。不知道您現在在干嘛,是在給老爸做飯,還是在刷頭條,亦或是在等待歸來的我?而此刻,我只想對您說:媽媽,我想您了! 1991年春天,您成功地升級為媽媽,從那時候起,您的眼里多了一份柔情,肩上多了一份責任,心里多了一份牽掛。小時候的我特別調皮,特別任性,而且愛哭,每天晚上都要您抱著睡,屁股一挨到床就哇哇大哭,而您就那樣默默抱著我靠在被子上,一抱那就是整整一夜。都說女兒是媽媽最貼心的小棉襖,可是我這個小棉襖卻著實不夠貼心。最近總是夢見自己小時候,您教我背誦《唐詩三百首》的樣子,一字一句,反復誦讀;您站在門口目送我去幼兒園的神情,溫柔,期望,更是幸福;當然,還有您打我的場景,當時我那憤怒的小眼神啊,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可笑。 都說十幾歲的孩子叛逆心是最強烈的,我也沒能逃脫這樣的魔咒,總是跟您對著干,您說左我向右,您說前我向后,總是跟您唱反調,完了還給老爸告狀,然后自己就幸災樂禍躲在一旁看熱鬧。可是無論我們吵的有多兇,彼此有多氣,最后讓步的還是您,因為我是女兒,您是媽媽,在這個世界里媽媽是從不會與自己的孩子計較,有的永遠都是包容,理解與愛護,這就是偉大的母愛。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上高中了,好像一下子長大了,再也不鬧騰了,已經開始學會什么是“理解”,什么是“體諒”,更愿意去懂得媽媽的不容易。記得最清楚的就是,剛去外地上高中時,您跟別人聊天哭著說:都不知道她一個人怎么吃飯,怎么洗衣服,天冷了知不知道添加衣物,被別人欺負了怎么辦……您就是這樣的,永遠都只想著自己的女兒。就像曾經您讓我猜您這輩子最愛的人是誰,我說外公,您搖了搖頭;我調皮的眨吧著眼睛說老嚴,您卻說您這輩子最愛的人是我,而我當時就像此刻一樣早已淚流滿面。 二十剛出頭的年紀總是喜歡在外瘋跑,我也是這樣的,每次放假都喜歡跟自己的“狐朋狗友”滿世界瘋玩,早出晚歸,而您總是做好飯在家里等著我,可是最后等到的永遠都是一個電話:“媽,我在外邊吃過了,您就不管我了。”現在想想,自己真的很“殘忍”,沒有正兒八經地陪你出去逛過,沒有特別認真地陪你看過一次電視,也沒有好好地陪您聊聊天,總是不斷的在“麻煩”著您:媽,我紐扣掉了給我縫一下;媽,給我點錢,錢花完了;媽,給我把那件衣服一洗,我肚子疼;媽,我想吃酸湯面了……而您卻沒有一絲絲怨言,只是永遠在說同一句話:“娃呀,你現在是有我呢,以后看你怎么辦!”當時不懂,還總是嬉皮笑臉地說以后我依然有您啊!但是,現在,我卻不能笑得那么理直氣壯了。 其實在我內心有許多話想對您說,雖然你很“厲害”,有時候也會無理取鬧,但是您卻這個家里最累,最堅強,最勇敢的人。我跟老嚴沒有任何資格來說您或者批評您,因為是您讓這個家越來越好,也是您讓我們越來越優秀。以前,對不起,現在,辛苦了,以后,我愛您。 如今,最喜歡的就是回家,進門的第一句話永遠都是:“媽,我回來了”。家,是最溫暖的港灣;家,是媽媽的等待;家,是我畢生的守候,有媽媽的地方就是家!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文章題目有點兒故弄玄虛,直白地來表述,其實就是在廣西吃陜西飯。 典籍有云:“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坊間則言:“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兩句話都是顛撲不破的真理,只不過第一句強調的是,飲食乃人類正常、正當的欲望;而第二句,則指出飲食有地域之分,不可能走遍天下、吃遍四方,處處的飯菜都一模一樣。 之所以忽然想起前述兩句話,并準備以此為由頭發表一通議論,是由于剛剛從廣西“自由行”歸來,并且在桂林市的一家小飯館里,有過兩次吃陜西油潑面的難忘經歷。 那是一個在西安根本無法享受到的溫暖而清新的冬日,下午兩點多,我和老伴從南寧乘動車來到桂林。在桂林賓館稍事休息后,上街找飯吃。桂林賓館地處老市區的熱鬧地段,與風光秀麗的榕湖毗鄰,附近就有一條步行街,商鋪、飯館一家挨著一家,但我們選擇的,卻是一個門臉不大、店堂很小,僅有五張臺子,只能同時接待20名顧客的小店。 原因倒也簡單――這家小店名曰“西安面館”。來桂林以前,在南寧住了5天,當地朋友幫我們訂的酒店較為簡易,只供應很一般的早餐。午餐和晚餐,接受了兩次宴請,自己在附近的一家湖南館子吃了兩次,都還不錯。兩次去一家“廣州粥王”吃干炒牛河、喝皮蛋瘦肉粥,也還能接受。但當地隨處可見的螺絲粉店,供應用生長在小河溝、或其它什么地方的螺絲熬湯煮的細米粉,并加入或雞腿、或雞翅、或燒肉、或鹵蛋,當然還有青菜。客觀而言,這么一碗有葷有素、有飯有菜、湯湯水水、熱熱呼呼的飯食,當屬美味,特別是價錢也不貴。但很遺憾,我吃不慣;而吃得慣的蒸饃、鍋盔、面條,又到哪里去找呢?所以,來到桂林,和“西安面館”不期而遇,“他鄉遇故知”啊,當然會趕快去吃。 面館老板是西安市灞橋區人,大師傅則來自渭南市臨渭區,在桂林開了4家連鎖店,地道的西安飯,各式面條、肉夾饃、小米稀飯都有。在桂林的6天里,我們先后兩次前來就餐,吃的非常開心。 在廣西街頭與陜西飯菜邂逅,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2002年深秋,第一次來桂林,在鬧市區的一座橋頭,發現一個小食攤打出的醒目招牌,居然是“中國漢堡王,西安肉夾饃”,趨前打探,發現相當正宗,聽家住西安市東關樂居場的攤主介紹,生意還可以。2012年晚春,第一次來南寧,下榻的酒店正舉辦西北美食節,點了羊肉泡饃和肉夾饃,還行,但絕對不正宗,請出廚師討教,原來他一直在本地從業,只是曾去西安交流學習過很短時間。這一次呢,除過前面提到的桂林那家西安面館以外,在陽朔西街,也有一家銷售陜西飯菜的館子,門外的招牌上寫著:“愣娃涼皮,一份10元,兩份18元,三份26元;愣娃肉夾饃,一個10元。兩個18元,三個26元。”但館子的名稱,卻是川陜餐廳,陜西飯菜只占半壁江山。從2002深秋到2016年底,十好幾年過去了,在我的感受中,南寧、桂林、還有陽朔的餐飲市場上,經營陜西飯菜的店鋪,一直就是這么寥寥無幾。桂地食秦饌。在絕大多數時候,只能是一種奢望! 但反過來想,倘若一位廣西游子在西安,忽然對家鄉美味螺絲粉產生了極度渴望,他能夠如愿嗎? 看來,還是那句民間俚語說得好,“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換個說法,即所謂“一方人吃一方食”。而這句話所展示的,則是飲食領域里的地域文化現象。 地域文化是由于生存環境的不同,所形成的明顯有異的生活理念、生活方式、生活形態,在“雞犬之聲相聞,老死不相往來”的農耕文明時代,交通不便,溝通困難,不同的文化少有通過切磋琢磨互通有無、取長補短的機會,地域文化的鮮明個性特征,雖歷經滄桑卻變化緩慢。具體說到飲食文化。當原始人類尚處于以漁獵采集謀生的發展階段時,飲食主要還只是為了果腹,盡管也有從茹毛飲血到熟食的一大飛躍,但還談不上什么烹飪藝術。只是在生產力不斷提高,社會上產生階層、出現分工以后,烹飪才慢慢地成為一門專業、一種藝術,日益發展起來。而這種藝術,又由于各個地區自然條件、地理環境和物產資源的差別,呈現出個性鮮明的特色,地域飲食文化遂緣此而生。 首先是這一地和那一地差別巨大的生態環境決定著兩地截然不同的飲食內容,然后是這一地和那一地老百姓迥然有異的飲食習慣逐漸養成,為什么廣西人愛吃螺螄粉而陜西人愛吃油潑面,原因就是這么簡單! 不過,人類社會的進步和發展,必須有賴于文化的交流與提升,所以,即就是在相對封閉的農耕文明時期,我們的祖先,也從來沒有放棄對外部世界的探求,張騫通西域、鄭和下西洋,就是其中最光輝的兩次壯舉。沿著地上的、海上的、還有工業文明誕生以后出現的空中通道,人流、物流、文化流滾滾而來,滾滾而去,不同國家和地區的的文化,在交匯、碰撞、磨合過程中,就像一句西方諺語之所言,“一顆石子在磨光另一顆石子的同時,也磨光了自己”,結果,各自的面貌和內涵,都發生了或大或小的變化。具體來講:一是內容更加豐富,二是特色愈發鮮明。 說內容更加豐富這好理解,以飲食文化為例,歷史上,陸續從域外引進、不斷被中國人接受的食材、調料、烹飪技法,乃至飲食觀念,數不勝數;現實中,我所居住的內陸城市西安,近幾十年來,陸續有全國各地、乃至海外異域的菜品、菜系紛至沓來,其中一些還迅速火爆,占領了可觀的市場份額,與此同時,陜菜本身,也在這種開放的氛圍之中,變得多姿多彩。窺一斑而知全豹,中國各地餐飲文化的發展進步,大體也是這樣。 但盡管如此,地域飲食文化的鮮明個性,卻絕對不會消失,原因嘛――我曾在一篇文章中寫道:“在人的器官中,最有記性的其實不是腦子,而是胃。兒時吃過的那些簡單而又適口的飯食,總是會被胃地久天長地默默記憶;而這種記憶,又定而不移地將會伴隨人走完自己的一生。”經歷無數個春夏秋冬所形成的飲食愛好、飲食習慣,是這樣親密無間地在形而下、形而上兩個層面,與人長久地緊緊相擁,以至于被人們深情地稱作“家鄉的味道”、“母親的味道”,我想,餐飲行當的從業者,不管是出自更好為食客服務的崇高精神,還是緣于更多給自己賺錢的正當追求,他們在引進外來食材時,怕是都不會無視當地人的飲食愛好吧!比如辣椒,這是直到明朝末年,才經由海路傳入中國的一種異域食材,按說,東南沿海各地應該“近水餐臺先得辣”,但幾百年過去了,如今,中國的嗜辣者又人在何處呢?有道是“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貴州人怕不辣”,再加上陜西、云南,全都是內陸地區。或由于氣候潮濕需要吃辣,或因為性格剛烈喜歡吃辣,當地的主婦和大廚們,以精明的選擇和年復一年的努力,成功地用外來食材打造出地域飲食文化的新特點,奇妙,卻也順理成章。 不管地球怎樣變得越來越“小”,不管流通和溝通如何成為易如反掌,在這一地和那一地的文化不斷交融、相互影響的大背景下,各具特色的地域文化,無疑會依舊地久天長地延續下去,所以,“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一方人吃一方食”,仍然是顛撲不破的真理。念及此,曾經在南寧和桂林街頭,因為吃不到家鄉美食而略感郁悶的我,禁不住莞爾一笑! 還有一些絕非蛇足的話不吐不快。 盡管飲食都是以地域文化的形態出現,但不同地域飲食的影響力,卻有著明顯的不同。只不過不能以此來判定它們的水平高低。應該說,各地的餐飲,在當地人的心目中,都是一等一的美食,但地域美食輻射能力的大小,卻往往更要取決于飲食以外的諸多因素。比如,作為舊時代的宮廷美食、新時代宴請國賓的大菜,北京烤鴨在一定程度上,已經成為一種政治符號;另一個極端是川菜,它是平民化、大眾化的符號,加之抗戰時期,全國各地的諸多精英云集重慶等地,其中產生了不少有影響力的川菜擁躉;而近幾十年的粵菜北上和粵語北上一樣,都是廣東在得改革開放風氣之先,經濟取得長足發展以后所必然產生的輻射效應;至于肯德基、麥當勞迅速在中國(這以前已經在世界)成為消費時尚,除過在工業化、標準化生產上的巨大優勢以外,也和它的人文精神、也就是以人為本的經營理念關系極大。像我,最早踏進肯德基,是因為那里有水平不低于星級賓館的洗手間,后來經常去,是由于哪怕只消費一杯紅茶,也可以在它干凈、舒適的店堂里休息兩個小時,而不會遭到服務生的驅趕或白眼。 陜西和廣西的餐飲,好像都屬于比較弱勢的地域飲食文化吧(相比之下,陜西可能要略強一些),要不然,怎么會在西安吃不到螺螄粉、在南寧吃不到油潑面呢?但我們絲毫無須因此氣短。地方美食的首要任務,是服務當地百姓,在這一點上精益求精,就已經是功德無量了,當然,在現代社會,餐飲是一種資源 ,理應用來推動經濟發展。只不過面對現實,應該看到的是,要大大提升陜西美食的影響力,主要的功夫,是要下在餐飲之外。請設想,當陜西富裕、強大到讓人肅然起敬的程度,當我們有大把的錢和領先的技術出外投資創業、同時又有大量的商機使得各地的有志之士對陜西趨之若鶩的時候,陜西人就是殫精竭慮地要讓陜西美食保持“養在深閨人未識”的狀態,怕也是絕無可能了吧! 加油,陜西人!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壹 老柯在漢飛五金有限公司是出了名的工作狂,只要有活計做,他總是笑嘻嘻的,好像疲勞永遠與他無關。當然,他的工資在所有焊工中也是數一數二的,每月總在一萬二三千左右,這讓其他班組的員工羨慕不已。 最近這一兩個月,漢飛公司的生意出奇的好,每天的貨柜車進進出出,全公司似乎早早進入了一級戰備狀態。 焊工組屬于前工序,自然,忙得一塌糊涂,恨不得個個像孫悟空,變出三頭六臂來。作為班長,老柯的好脾氣也漸漸沒了,時不時想起來就對生產部管理人員罵幾句粗話。 生產部管理人員沒一個人與他計較。只要能把單趕出來,按時出貨,認你做爹都行。 罵歸罵,人家老柯也是死了命地趕進度,極少延誤交貨期的。 這一點,公司總經理蘭總也是不斷點贊,有時晚上,蘭總還專門趕回公司,給焊工組不是送消夜的,就是現場向工人鞠躬道謝。 貳 星期一,老柯接到生產部吳經理通知:因生產任務吃緊,從周一開始,焊工組每晚加班延至十一點半,周日晚上取消休息。 老柯一聽,肺都氣炸了。他知道與吳經理當面爭吵不會有結果,便徑直找了蘭總。 “蘭總,我們每天晚上加班到十點,現在又改到晚上十一點半,人是肉做的,你不要我們活了?” 蘭總這幾天也被銷售部的電話打爆了,全都是月底要出貨的。他招呼老柯坐下,順便倒了一杯茶遞過去。 “柯師傅呀,一家人不說兩家話,這幾個月你們幫了我大忙,我永遠都不會忘!” 蘭總打開桌面的電腦對老柯說:“你看,月底我們還有三萬張餐椅一定要出貨,現在有的訂單還沒開始做,月底貨柜車來了,要是出不了貨,公司是要加倍賠償的。” 老柯聽完,一時發憷:“我的蘭總呀,你只關心出貨出貨,有沒有為我們一線工人想想,我們每天十幾個小時面對焊弧光,十幾個小時低頭彎腰,會隨時倒下的!” 蘭總說:“理解理解,但這不是貨逼人嘛!我把這批餐椅的單價每張再調高一元,另外這批貨趕完后我請大家一起聚餐,并放假兩三天,咋樣?” “非要加班到十一點半?”“是。” “我們不稀罕!”老柯一看加班這個決定打早就是經過蘭總批準的,這讓他十分震驚,他不明白為什么蘭總只考慮自己,撂下話起身要走。 一看沒有通融的跡象,蘭總也坐不住了,他攔著老柯說:“現在是加也得加,不加也得加,誤了事扣你的人工。”語氣強硬。 “誰愛加誰加,我侍候不了。”老柯頭也不回就出了門,并撂下一句話:“你招人吧。” 話出了口,但老柯出廠門抽了一支煙后,氣消了大半截。他不聲不響回到班組,繼續燒焊,像沒事發生一樣。 晚上加班時,生產經理現場督陣。老柯也不含糊,無論多晚,他帶領焊工組把每天計劃完成的活全部做完才肯收拾東西下班。 好不容易熬到月底,漢飛公司本月的訂單如期出貨。 全廠從上至下總算長長地松了一口氣。 叁 第二天,也是十一月一日,焊工組的員工都按時上崗了,唯獨不見老柯。 生產吳經理、行政何經理先后多次打電話給老柯,但老柯的電話始終關機。 問其他焊工,他們都說不知道。 萬般無奈,何經理和吳經理兩人開車一起到老柯租住的員工樓,敲了半天門,老柯睡眼朦朧地打開了門。 任憑兩位經理怎么說,老柯只有一句話:“上月就跟蘭總說了趕完這批活,我辭工的。” 兩個小時過去了,兩位經理好說歹說,一點效果也沒有,老柯好似鐵了心不做了。 情況反映到蘭總那里,蘭總直接給老柯打電話:“柯師傅呀,我們一起共事五六個年頭了,別小孩子氣,做生不如做熟,休息兩天,回來上班。” “我是不會回來的。”老柯隨即掛斷了電話。 蘭總又給老柯打了幾次電話,但老柯一個也不接。 隨后的日子,老柯徹底從以前的朋友圈消失,鮮有他的消息,聽人說他回老家發展去了,也有人說他進了一家中型的五金家具廠。 肆 這天晚上,漢飛公司的生產部吳經理下夜班回家,無意在回宿舍的老街上碰到老柯,趕緊打招呼。 “柯師傅,您跑哪去了?” “沒什么,回了老家一趟,這不,昨天剛回。” 吳經理像找到了救星,忙對老柯說:“上周美國客人訂了1000張的城堡椅,指名要燒魚鱗焊,可把我急死了,焊工組燒了兩張樣板寄過去,客人非常不滿意。誰不知道您燒的魚鱗焊最出名,您回來吧!” 老柯趕緊攔話:“我又不是你漢飛的人,你說的事我沒有什么興趣。” 好不容易碰到老柯,吳經理可不想輕易放棄,他跟上老柯,幾近哀求地說:“我們都是老朋友了,有什么要求,您說!” “別纏我了,別誤了漢飛的正事。”老柯推開了吳經理的手。 第二天上午,蘭總和吳經理正在商量城堡椅燒焊的事,行政經理風急火急地跑進來,報告說老柯回來了,正在車間里燒城堡椅。 乖乖,這可是個天大的好消息。 蘭總和吳經理一刻也不敢停留,即刻趕到燒焊組。 在燒焊組,除了閃爍的焊弧光和燒焊發出的滋滋聲,一切都顯得那么尋常、平和。在以前工作的現場,擺滿了長長短短一筐又一筐彎好的鋁管,老柯正埋頭燒焊。 “柯師傅!”蘭總首先伸出了雙手,像要握手。 老柯扭過頭來,這才看清了身邊站多了幾個人,沒有直身,很快又恢復了原有的姿勢。 伍 蘭經理上前拿出幾件半成品對吳經理說:“看到沒有,直線的、轉角位的熔點均勻,大小一致,波紋細膩,像不像魚身上一塊塊的鱗片,這才是真正的魚鱗焊!” 蘭總彎腰對老柯說:“謝謝你,柯師傅!” “謝謝您,柯師傅!”吳經理和何經理也附和道。 老柯這才直起身,向他們接連擺手,示意他們走開,“你們走吧,我忙得很。” 蘭總一行只好尷尬地離開。 回到辦公室,蘭總再三交代吳經理、何經理,“一定要把老柯留下來。有什么條件,叫老柯盡管提。” 整整九天,一千張魚鱗焊城堡椅如期燒制完畢。 蘭總心情大好,他高高興興地給老柯打電話:“今晚六點,龍海山莊吃飯,我要好好感謝你!” 老柯連連說:“我是幫那幫焊工老兄弟的,不是幫你,免了。” 蘭總怕他真的不來,就不好辦了,忙說:“一定要來的,不見不散,柯師傅!” 晚上,六點,老柯沒有出現在龍海山莊。 吳經理和何經理嘗試著打電話,打通了,但一直沒人接聽。 晚上七點,蘭總終于接到了老柯發來的微信。“蘭總,你好!謝謝你們盛情,不要再給我打電話了。我已離開龍平鎮,我也不會回到漢飛公司。祝漢飛公司生意永遠興隆!老柯。” 一行人面面相覷。 蘭總率先醒悟過來,他命令吳經理、何經理:“無論什么代價,趕快去員工樓或他的老鄉那里去找,一定要將老柯給我追回來,追回來!”聲音有些顫抖和嘶啞。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每次,騎車路過虎踞北路四號,看到自己鑒定過的一幢危樓煥然一新地矗立在陽光下,老徐就想起自己第一次見到這座磚混老房時,心中的震驚。 老房建于上世紀50年代,因為地基單側下沉的原因,老房的承重墻發生了輕微的移位,墻上的裂紋彎彎曲曲,猶如一條烙下的閃電,裂紋最粗處甚至能插入手指,還長出了青苔與瓦松。老徐出具了危房鑒定書。按照政府部門的規定,居民們可以選擇異地安置,原先房屋所在的地塊由國家收購,另建小型休閑綠地。或者,自籌資金翻建這棟危樓。 經過再三協商,居民一致認定,他們不想搬去郊區,這棟老樓里不乏已經居住了二三十年的鄰居,他們有的是牌友,有的是廣場舞舞伴,有的結伴沿秦淮河垂釣十多年。在這里,粗心的孩子忘了帶鑰匙,也不會坐在樓梯上落寞地等家人,而是會在鄰居家吃完了晚飯,輔導完功課,再由爹媽領回家。幾十年來積攢的情分,誰愿意一拍即散?于是,他們決定自籌資金200多萬元,翻建他們共同的家園。 規劃局同意他們按照原層高、原面積翻修后,老徐拿到了居民們簽了名、按著一大串紅指印的協議書,卻驚異地發現他們居然不是原樣翻建,而是請到建筑設計院的老師重新設計了承重方案與房屋結構。 因為翻修的牽頭人張玉廷發現,老樓原來的設計并不合理。它是一梯三戶的,除了老樓最東頭和最西頭的房子,中間的戶型不是三間房屋全部朝南,便是全部朝北,房子就像火車車廂一樣。采光堪憂,過道里長年都要開燈。朝北的戶型一年四季都見不到陽光,寒潮一到,連水管都上凍。這幾年,每遇零下七八攝氏度的天氣,朝北套間的居民就要拎著桶,到朝南鄰居家去借水喝,洗澡需要出去開鐘點房。而全部朝南的鄰居也沒有南北穿風的條件,夏天必須全程敞著門透氣,電視機音量稍微開大一點,都會打擾到鄰居。 鄰居們開籌資會議時,征詢過設計師意見的張玉廷,就建議將原先的一梯三戶改為一梯兩戶,全樓四個單元改成六個單元。這樣,不僅鄰里之間更少干擾。而且,24戶人家,家家會擁有至少一個朝南的房間。 一開始,連張玉廷的妻子都覺得這是異想天開。如今,就算是在老樓戶外加裝電梯,都會因為底樓居民的堅決反對而不了了之。讓朝南套間的居民將一間朝南的房間置換成朝北的,誰肯吃這個虧呢?你又如何說服居民減小一點使用面積,勻出增加的那兩個單元的樓梯間? 誰都沒想到張玉廷在孩子的輔導下,做了一段新戶型的模擬動畫放給鄰居們看,周圍香樟樹與楝樹開花的香氣,會隨著流動的風,吹動窗簾,吹搖風鈴,吹拂著裙裾,吹拂著看了一半的書,吹得吊蘭與綠蘿篩下各種生動的光影,吹得日子活色生香。張玉廷說:翻修后,我們的房子會變成鋼筋混凝土結構,它的得房率比原先的磚混結構要高一些,設計師再把樓梯間做得略窄一些,并不會多占多少套內面積。朝北的人家多出一點重建費用,算作給朝南人家的補償。這樣,所有的人就可以整年吹到通透的清風了,何樂而不為呢? 老張的愿望實現了。如今這棟重建的危樓已經成功封頂并涂裝,居民正在裝修,即將回遷。人還沒有歸來,底樓住戶新種的凌霄花已經在家園中招手。一縷清風演繹的動人故事,就這樣令這個夏日的氣息,變得如此通透與生動——人心比我們想象的要更加豁達與無私。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EF15VE55CCE15TSWDEF5


石一籠湯包會賺錢嗎?
雞料理加盟-戰鬥雞好做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創業者的最佳夥伴沈記脆皮五花豬適合加盟嗎? 》為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開啟雲端廚房之旅?永盈自助洗車好賺嗎? 》為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創業?成功就在眼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66yfcjw 的頭像
    s66yfcjw

    林怡芳的推薦評比清單

    s66yfc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